圖片來源: 

LinkedIn

LinkedIn近日(22日)宣布正式推出職位驗證工具和反詐騙機制,以提升平臺安全並保護用戶不受工作應徵公告或是其公司詐騙。

LinkedIn正式推出的驗證工具會在用戶點選應聘貼文時看到公司官方網站是否有相關訊息,例如職位發布者可藉由公司電子郵件來驗證目前所任職的公司,全球目前有超過4,000家公司支援此驗證,另外職位發布者也可以用一個安全身分驗證平臺CLEAR來驗證自己的身分,使用者只需要利用美國政府的正式身分證件,如駕照、工作證等,加上美國電話號碼即可進行認證。

LinkedIn表示這些認證都是為了提升求職者對職位的信任,讓求職者在申請職位時的頁面就能清楚地看到這個職位以及公司的真實性,而從企業的角度,也希望企業以更容易且免費的方法驗證以吸引到有潛力的申請者。上個月(4/12)LinkedIn已經先發表了這些多項身分驗證服務。

此外,LinkedIn也推出了新的警告功能,當用戶收到可疑的工作邀請或私人訊息時,系統採用機器學習技術自動辨識,如果偵測可能不安全即會發出紅色字樣的警示。

據Yahoo!報導這一系列新功能的推出都是在LinkedIn最新的透明度報告(transparency report)之後,該報告顯示出詐騙帳號於其平臺大幅增加。從2022年7月至12月,LinkedIn封鎖了超過5,800萬個帳號,比其前六個月封鎖的2,200萬個帳號增加了超過兩倍。LinkedIn 甚至發現一些利用 AI 生成的假照片和個人資料。

LinkedIn指出,這些驗證新功能剛推出,隨著各個公司使用而擴大範圍將讓它們普及化。

透明度報告為公司定期發布的公開聲明,內容主要為與用戶相關的數據和紀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