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蒙大拿州政府

美國蒙大拿州州長Greg Gianforte周三(5/17)簽署了一項新法令,將於明年1月1日起於該州網路上禁用TikTok、Telegram及WeChat等工具,原因是這些程式可能蒐集當地使用者的個資並提供給國外對手,成為美國第一個真正禁用TikTok,且禁止應用程式市集供應TikTok的州別。

遭到禁用的行動程式包括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TikTok、CapCut與Lemon8,中國拼多多旗下的跨境電子商務平臺Temu,中國騰訊旗下的WeChat,以及來自俄羅斯的通訊程式Telegram。

該州的立法機構與Gianforte擔心上述程式與國外對手關係密切,可能危及該州的安全及當地民眾的敏感資料,因而禁止政府員工於政府所發放的裝置或該州網路上執行相關程式,涵蓋手機、電腦與平板電腦,且禁令還擴及州政府的第三方供應商。

其實Gianforte在去年12月便於該州禁用TikTok,但這次擴大到其它可能蒐集個資並供應給國外對手的其它社交程式,以保障蒙大拿民眾的個資及隱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