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微軟Bing API漲價,Brave的搜尋引擎將移除對微軟搜尋引擎Bing的依賴,完全使用自家的索引提供搜尋結果,同時還計畫釋出搜尋API,作為主流搜尋引擎服務的替代產品。

Brave在2021年推出Brave搜尋功能時,當時約有13%的查詢需要使用第三方API,才能在各種類的查詢提供品質一致的結果,而在今年Brave搜尋的獨立性分數已經從87%上升到93%,7%的查詢結果來自Bing搜尋API。

微軟和OpenAI的擴大合作,使得Bing服務發生變化,Brave官方指出,微軟大幅增加API的定價,對部分和完全使用BIng搜尋API的搜尋引擎,帶來額外的成本壓力。Brave索性完全放棄使用Bing的搜尋服務,但因為Brave擁有獨立的索引和瀏覽器內建交付機制,因此仍有能力繼續改進搜尋索引。

目前Brave搜尋的預設結果已經完全來自家搜尋索引,而對於有特殊需求的用戶,也可以啟用Brave搜尋引擎功能Google Fallback Mixing改進搜尋結果。由於Brave搜尋可能對不常見的查詢,難以提供良好的回應,而啟用Google Fallback Mixing則允許Brave以匿名的方式,向Google發送查詢,瀏覽器會將Brave和Google搜尋的結果,混合後呈現給用戶,同時也會將查詢結果送回Brave搜尋,以改進下一次類似的查詢。

不過官方也坦言,移除所有Bing API的使用,可能會對特定區域或是語言的查詢結果產生影響,官方鼓勵用戶可以積極回報問題,協助他們改進搜尋引擎。Brave也計畫釋出搜尋API,供其他搜尋應用程式介接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