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loud

Alphabet周二(4/25)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一季財報,該季Alphabet創下698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增加3%,當中最受矚目的是Google Cloud締造了74.5億美元的營收,成長28%,而且出現了1.9億美元的盈餘,這是Alphabet自3年前開始揭露Google Cloud營收以來首度獲利,去年同期Google Cloud虧損了7.1億美元。

在698億美元的營收中,Google搜尋占了403億美元,Google網路占了75億美元,YouTube廣告占了67億美元,上述廣告營收的總和為545億美元,占Google總營收的78%,至於Google Cloud雖僅占Google總營收的10.7%,卻是目前成長最快的服務。

至於新創事業(Other Bets)在該季的營收只有2.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34.5%,虧損亦從8.4億美元擴大至12.3億美元。

此外,有鑑於DeepMind與Google Services、Google Cloud及新創事業之間的合作愈來愈密切,再加上DeepMind已在日前與Google Brain合併成Google DeepMind,自今年第一季起,DeepMind或Google DeepMind的財務狀況將不再被納入新創事業,而會被視為Alphabet的企業成本。

Alphabet今年第一季的企業成本為32.9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4億美元,但此一增幅主要來自於該季裁員與縮減辦公室空間、而衍生的25億美元支出。

儘管Alphabet在今年第一季大裁1.2萬人,但截至3月底,Alphabet的員工人數仍超過19萬名,去年同期僅有16.4萬名。

Alphabet在該季的每股盈餘為1.17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3美元,財報公布當天的盤後股價上漲了1.48%,為106.15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