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發表多項身分驗證免費服務,包括可藉由電子郵件來驗證會員目前所任職的公司,與CLEAR合作來驗證美國會員的身分(如上圖所示),以及利用Microsoft Entra來發布數位工作場所身分驗證。(圖片來源/LinkedIn)

專業人才社交平臺LinkedIn周三(4/12)發表了多項身分驗證服務,包括可藉由電子郵件來驗證會員目前所任職的公司,與CLEAR合作來驗證美國會員的身分,以及利用微軟的Microsoft Entra來發布數位工作場所身分驗證。有別於Twitter、臉書或Instagram的付費身分驗證服務,LinkedIn的驗證服務都是免費的。

其中最簡單的驗證服務為工作用的電子郵件驗證,LinkedIn用戶只要提供目前就職公司的電子郵件,輸入傳送該電子郵件帳號的代碼,就能完成驗證。不過,此一驗證方式仍需要公司的參與,目前全球已有超過4,000家公司支援此一驗證模式。

圖片來源/LinkedIn

而CLEAR則是一身分驗證平臺,可用來驗證LinkedIn美國用戶的身分,使用者只要輸入美國的電話號碼以及美國政府所頒發的身分證件,諸如駕照、State ID或護照,就能進行驗證。

再者則是利用微軟的Microsoft Entra Verified ID平臺來頒發數位工作場所身分驗證,該平臺允許各大組織來建立客製化的員工身分,目前已有數十個組織參與該平臺,約涵蓋逾200萬名LinkedIn用戶,LinkedIn用戶即可藉此取得他們的數位員工身分,此一服務將於今年4月底上線。

圖片來源/LinkedIn

上述的驗證成果將會出現在使用者的個人檔案中,使用者亦可隨時移除驗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