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市場研究機構IDCCanalys都在本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全球PC市場出貨量,指出由於市場需求疲軟、過多的庫存,再加上總體經濟持續惡化,讓首季的全球PC出貨量下滑了3成,在五大PC業者中,尤以蘋果最為慘烈,出貨量下滑超過40%。

根據IDC的資料,該季全球PC出貨量約為5,700萬臺,比去年同期減少了29%,前五大業者依序是聯想(22.4%)、HP(21.1%)、Dell(16.7%)、蘋果(7.2%)與華碩(6.8%),每家業者的出貨量都有2成以上的縮減,但蘋果電腦的出貨量大幅減少了40.5%。而Canalys的資料亦顯示蘋果是五大業者中下滑幅度最大的。

而Canalys的資料則顯示,今年首季的PC出貨量為5,400萬臺,下滑了33%,當中筆電出貨量為4,180萬臺,下滑34%,桌上型電腦為1,210萬臺,下滑28%。

IDC認為,該季的結果意謂著由COVID-19疫情所驅動的市場需求已到了尾聲,至少是暫時回到了疫情前的狀態,而且就算是以折扣來吸引消費者,業者的庫存壓力可能持續到年中,甚至延續至第三季。Canalys對PC市場的看法也差不多,認為下半年就會復甦,明年將蓄勢待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