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用戶不只可以使用AWS CloudFormation,定義Service Catalog中的雲端資源,現在也可以使用開源基礎設施即程式碼(IaC)軟體工具Hashicorp Terraform,在Service Catalog配置雲端基礎設施,並且統一管理布建的資源。

在Service Catalog上,企業可以創建和管理基礎設施即程式碼模板目錄,並控制可供使用的基礎設施即程式碼模板和版本,以及管理像是模板存取權限等各版本的配置,供工程師或是資料科學家以自助的方式,配置用於日常工作的雲端資源。Service Catalog模板包含了虛擬機器映像檔、伺服器、軟體和資料庫,甚至是完整的多層應用程式基礎架構所需的全部內容。

Service Catalog終端用戶只能從有權存取的模板挑選需要的內容,方便企業集中管理以基礎設施即程式碼部署的資源。之前用戶可以使用AWS基礎設施即程式碼服務CloudFormation,布建和管理AWS與第三方的資源,而現在用戶還可以將現有Terraform配置,整合到Service Catalog中,讓Terraform中的內容也成為核准資源組合的一部分。

官方提到,AWS Service Catalog同時支援CloudFormation和Terraform,可讓用戶選擇符合自家流程和專業知識的工具,也同時防止管理不一致,並且降低不合法遵要求的風險。

目前在所有AWS地區的Service Catalog服務都已經支援Terraform配置,官方提到,使用Terraform與CloudFormation支付的價格相同,一樣是支付服務API呼叫的費用,另外,用戶還需要對Terraform參照引擎使用和創建的資源付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