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的技術長(CTO)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表示,Meta正在計畫於今年下半年的廣告業務中使用大量的AI為不同公司生成廣告。

Meta在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的採訪時,博斯沃思說明AI將改善Meta核心業務,而旗下產品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會優先開發由AI生成的廣告提供給受眾,並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博斯沃思指出Meta幾個月前剛剛成立了一個新團隊,名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這也是他和執行長(CEO)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以及產品長(CPO)Chris Cox投資最多時間和精力的項目。

其實,祖克柏於今年二月宣布成立了這個新團隊時,在臉書的貼文中就曾解釋這個「高層產品組(top-level product group)」正在研究如何利用AI幫助人們的文字訊息(如WhatsApp 以及Messenger)、圖像生成(像是Instagram的濾鏡和廣告)或是錄製影片等。

雖然Meta的元宇宙並未如預期般順利,但它仍然藉由推動生成式 AI持續了創建虛擬世界的想法。博斯沃思告訴日經亞洲,像OpenAI 的GPT-4和Google的PaLM這樣的大型語言模型(large language model,LLMs)將有助於3D模型的創建,因為這類大型語言模型能根據使用者描述執行任務。

他還說「在過去,如果想創建一個3D世界,我需要學習很多計算機圖形學和程式語言的知識。在未來,可能只需透過描述,大型語言模型就能生成你想要打造的3D世界。因此,這使得更多人可以輕易地從事類似的創作內容。」

雖然元宇宙藍圖是Meta的長期計劃,但廣告是Meta的主要收入來源,也是當務之急,博斯沃思認為,AI可以為不同公司製作廣告給受眾,這將能夠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

儘管許多大公司認為快速生成的AI技術缺乏明確規範,引發反彈,進而簽署了Future of Life Institute所發表的公開信,此公開信呼籲要求科技公司暫停訓練比GPT-4更強大的AI系統至少6個月,必須包含所有關鍵人士,且需公開可驗證。若無法應立即暫停,各國政府也應該要介入強制中止。此舉獲得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蘋果共同創辦人Steve Wozniak、Stability AI執行長 Emad Mostaque等科技大老聲援。

生成式人工智慧是 AI 的一個子集,它能夠透過機器學習模型生成新的數據或內容,包括文字、圖像、音樂、影片、程式碼、各種設計、3D模型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