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s運作占用大量系統資源的狀況可能將有所改善,微軟公開他們全新開發的Teams,現在釋出公開預覽版本供Windows商業用戶試用。

這個新版本的Teams採用了一個稱為北極星(North Star)的新架構,其所使用的系統資源不僅只有當前Teams版本的一半,而且執行速度還提高1倍。官方提到,他們過去一直在改進現有版本的Teams,但是要取得重大突破,必須要在新版Teams才能實現。

微軟重新改造Teams,對資料、網路、對話和影像架構進行最佳化,以提高速度和架構,微軟和第三方基礎測試公司合作,透過對新舊兩版本進行量化比較,新版本在應用程式啟動和加入會議的速度提高1倍,切換對話和頻道速度提高至之前的1.7倍,而記憶體消耗則減少一半,磁碟空間使用更可減少70%。

經過重新設計的新版Teams,在核心功能上的操作將更簡單,無論是獲取通知、搜尋資訊、管理對話或是組織頻道,所需要的點擊數將更少,同時微軟也改進了身份驗證模型、同步和通知系統,讓需要跨組織邊界的使用者,能夠在多租戶和帳號之間無縫操作。

微軟也強調,新版的Teams還會進一步強化人工智慧的體驗,除了之前加入的智慧回顧和Copilot功能,Teams也將會加入人工智慧功能,協助會議成員更快地掌握之前會議的內容,並在討論流程中自動回應問題。

公開預覽版Teams提供了虛擬人像功能,讓參加會議除了關閉和開啟攝影機,還可以使用虛擬人像進行協作,微軟表示,這將有助舒緩線上會議參與者的視訊疲勞。用戶可以自定義人像,包括設定虛擬人像的衣服,或是配戴特定裝置,而用戶在對話中使用表情符號回應,虛擬人像也會做出相對應的動作,像是使用舉手回應,則頭像也會舉手。

官方預計會在2023年稍晚時全面推出新版Teams,目前Windows商業用戶已經可以開始試用公開預覽版,並在之後向更廣泛的客戶群開放,微軟也預告將會發布Mac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