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微軟近日要求同樣推出AI聊天機器人的業者不得使用Bing搜尋到的資料。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有二家使用Bing為引擎的搜尋服務業者接到微軟通知,他們的AI聊天機器人使用Bing搜尋索引即時搜尋網際網路資訊。微軟要求他們停止此類行為,否則將停止授權Bing給這些業者。

是哪二家業者接到通知不得而知。和微軟有Bing授權的搜尋服務業者包括DuckDuckGo、Yahoo、Neeva和AI搜尋引擎業者You.com。為了節省資源及時間,這些業者是整合Bing和自己的搜尋引擎提供搜尋結果。

DuckDuckGo.com及You.com都已推出AI聊天機器人介面的搜尋介面。DuckDuckGo.com的服務是名為DuckAssist的擴充功能,用戶在DuckAssist的搜尋框輸入詢問,若維基百科能夠回答,這項服務便會依據維基百科的內容生成摘要。You.com的AI聊天機器人名為YouChat,會根據網路資訊提供摘要。Neeva也有類似的NeevaAI,目前僅在美國推出,但計畫未來會再推向其他市場。

微軟對《彭博》表示,微軟持續和違反其政策的合作夥伴直接溝通,也提供能解決歧見的必要資訊。

微軟若真的禁止對手使用Bing的搜尋結果於其AI聊天機器人也不令人意外。援引OpenAI的ChatGPT之模型強化Bing及Edge瀏覽器,希望藉此改變Google獨霸搜尋與瀏覽器市場的局面。根據市調公司的資料,截至今年2月,Google和Bing市占率各為93.37%及2.8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