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以用戶安全為由暫時將Play Store上的拼多多App下架,但截至本文發布前,蘋果App Store仍然可以下載這款中國團購App。(圖片來源/App Store)

Google本周以發現惡意程式為由,暫時將中國團購App拼多多(Pinduoduo)從其Play Store下架。

Google指出該公司的安全軟體Google Play Protect掃瞄發現,Play Store以外平臺下載的特定版本拼多多應用程式包含惡意程式,因此,基於安全考量Google Play Protect已經設定封鎖這款App的安裝。Google也呼籲已安裝惡意程式版本的用戶應儘速移除這款App。

目前Google已暫時將Play Store上的拼多多App下架,以預防用戶安裝到不安全的應用程式。

拼多多App提供消費者拼團大宗採購以買到更便宜的商品,用戶高達8億,去年營業額達1,306億人民幣(約189億美元),較前一年增長39%。

拼多多也對媒體證實此事。拼多多接獲Google Play告知因不符合Google政策被暫時下架,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此事是否和歐美國家反中政策有關不得而知。近日在美國主導下,包括英國、加拿大、歐盟及紐西蘭宣布公務部門裝置禁用TikTok App。去年5月拼多多和阿里巴巴、JD.com等App一度在美國官方壓力下,面臨從美國股市下市的命運,不過12月又獲美國官方許可持續在美掛牌。

截至本文發布前,蘋果App Store仍然可以下載iOS版拼多多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