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爆紅的ChatGPT在3月初推出API切入企業市場,Google今日大動作推出用5400億參數PaLM模型打造的生成式AI開發工具Workspace,旗下機器學習平臺Vertex AI也開始提供PaLM模型API,以及多種由Google研究院與Deepmind開發的其他文字、圖像、程式碼或影音AI模型。不過,目前採審查申請制開放。

不只如此,趕在微軟發表Office內建生成式AI之前,Google也同時宣布自家WorkSpace 套件開始內建生成式AI,先從Gmail和Google文件開始提供AI寫作輔助,例如自動回信或改寫文章等,未來不只Gmail和Docs,連Slides、Sheets、Meet和Chat服務都會內建生成式AI的功能。目前先開放給特定測試者試用。

Google Workspace產品副總裁Johanna Voolich Wright表示,Workspace的願景是讓AI成為協作夥伴,可以跨Gmail、Docs、Slides、Sheets、Meet和Chat產品來支援。

他也預告了未來整合生成式AI將陸續推出的功能,包括GMail自動生成草稿、自動回信、摘要或排序,而Docs則能提供腦力激盪、校對、寫作輔助、文章改寫等,而Google簡報將能提供圖片、聲音甚至是影片的自動生成。

不只如此,Sheets則能自動分析原始資料或分類原始資料,或是讓使用者以文字描述來自動產生試算用的方程式,而Meet視訊會議也將提供自動筆記紀錄能力。目前先從Gmail和Docs開始內建生成式AI的功能。

Google宣布在Workspace開始內建生成式AI功能,先從Gmail和Google文件開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