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世界政府高峰會(Word Government Summit)官方YouTube頻道

本周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會在年底任命繼任的推特執行長人選。

在本周於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d Government Summit)接受視訊採訪時,馬斯克被問及何時聘請推特下一代執行長,他表示預計今年底會做出執行長任命。

去年10月底馬斯克收購推特後,祭出一連串的改革,並裁掉超過一半員工,引發長期動盪。12月期間馬斯克對自己的粉絲進行他是否應辭去CEO一職投票,超過一半的人贊成。當時他承諾一旦找到人接班,他就會下臺,然後專注管理軟體和伺服器部門。

馬斯克本周表示,先決條件是他必須讓推特穩定下來,等公司財務健全、也籌畫好產品成長藍圖。

馬斯克強烈自我風格可能才是造成推特不穩定的主要因素。他先是想從Twitter Blue付費服務下手去除假帳號氾濫的問題,反而讓有「藍勾勾」的用戶刻意變更帳號名稱以反對馬斯克的作法,隨後馬斯克又下手封鎖追蹤其個人班機的服務,以及批評他的記者帳號。他還開除了許多反對或指正他的員工,引發員工離職潮。

最近則是馬斯克因不滿工程師未能解決他推文觸及率下降的問題,而炒了一名首席工程師魷魚。馬斯克可能不太高興美國總統拜登的超級盃推文按讚數超過他,而要求工程師解決「技術問題」。事後馬斯克說這個技術問題已經解決,但外界批評馬斯克希望打造一個他個人推文優先顯示的平臺。馬斯克昨天說,推特近日「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不過卸下推特CEO一職或許能讓馬斯克專注他其他工作。像是特斯拉在中國遭到同業強大競爭,一月被迫調降Model 3及Model Y在中國、日本、南韓及澳洲的價格1到2成。他還得設法拓展近地衛星連網服務Starlink,因為免費提供烏克蘭Starlink形成沈重財務負擔,迫使他不得不開設捐贈選項。目前僅北美、歐洲、部分南美洲及澳紐提供Starlink服務。

此外,馬斯克2月才剛打贏2018年疑似公開炒作股價的推文官司,本周旗下腦機介面公司Neuralink疑似未能安全包裝及運送感染病原體的硬體,遭到美國運輸部調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