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igetti

量子運算新創公司Rigetti周二(2/14)宣布將裁撤28%的人力,同時任命新財務長與技術長。

創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波士頓的Rigetti是與美國IBM、Honeywell、加拿大D-Wave競爭的量子電腦製造商。2017年該公司提供雲端量子服務Rigetti Quantum Cloud Services,並於2019年與Amazon Web Services(AWS)合作為Amazon Bracket Quantum服務的一部份,客戶包括政府單位、研究機構及一些全球企業。目前這家公司在美、英及澳洲設有分公司,全球員工有190多人。

該公司執行長Subodh Kulkarni宣布,公司將調整策略重心於更短期的目標,包括量子位元更密集且具有可調整耦合器的下一代量子電腦、84量子位元的Ankaa-1,使其效能優於現有80量子位元的Aspen-M。Rigetti也計畫開發84量子位元的Ankaa-2,後者計畫改良雙量子位元閘保度達最少99%,以及再下一代的336量子位元系統Lyra。

Rigetti原本營收就不高,去年第三季營收僅280萬美元,但因虧損擴大,因而在去年11月宣布撤換由創辦人Chad Rigetti擔任的執行長。Rigetti則轉任產品研發。

在這波組織重整中,除了裁減約28%的員工人數,Rigetti也同時宣布任命新技術長及財務長,原主管分別於3月底及上周去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