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料顯示,在昨日微軟公布以ChatGPT加持的Bing及Edge後,引發用戶興趣,一周之內Bing App全球下載次數成長10倍。

Techcrunch報導引述研究機構data.ai周三(2/8)發布的初步估計,顯示昨天微軟記者會策略奏效。

根據data.ai數據,在微軟記者會之前,Bing下載次數並不理想。以美國App Store而言,iOS版Bing名列160。不過上星期以來Bing在美國App Store下載排行榜登上第12大,並名列第2大生產力App。

報告並指出,研究期間Bing iOS App全球下載次數成長超過10倍。

整合OpenAI GPT 4.0及微軟自有AI模型Prometheus的Bing,號稱比ChatGPT更強大,且搜尋相關性及精確性也較過去大幅提升,還能自動為用戶將網頁內容整理重點。此外,它將聊天、搜尋及上網整合於單一介面,讓用戶可透過和AI聊天機器人對話方式查詢資訊、規畫行程或撰寫內容。

去年11月上線開放測試的ChatGPT,在短短2個月內經常用戶數已成長到1億人,成為史上最快,可能讓投資OpenAI的微軟及Bing、Edge雨露均霑。

但報導也指出,這可能也要歸功於微軟的操作策略。微軟昨天公布的Bing僅為有限測試版,用戶必須加入等候清單才能等日後功能上線後優先測試。而這個動作需要用戶將Bing設為預設搜尋引擎,並掃瞄QR code下載手機版本,可能因此觸發大量下載,並推升其排名。

同時間,Edge App也有所提升。Edge新增了二種AI新功能,讓瀏覽器幫忙整理網頁內容重點、尋找比對資料,還能在用戶輸入一些提示資訊後,幫用戶產生電子郵件或網頁內容。一周以來,Edge在App Store工具類App排行榜中由第7位躍升為第3大。

Bing要追上Google搜尋可能還得費一番工夫。根據市調機構GlobalStats估計,到今年1月底為止,Google搜尋坐擁92.9%的全球搜尋市場,Bing則只有3.03%。

但報導指出,Google的這番成就部分來自它每年支付蘋果、Mozilla等公司數百萬美元,以成為Safari和Firefox的預設搜尋引擎,一旦有更多人將預設搜尋引擎改成Bing,將直接衝擊Google的市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