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VS Code的Python和Jupyter擴充套件2月更新,使得用戶能夠可以更簡單地設定環境,並且快速編寫程式。現在當開發者從Conda或是虛擬環境的終端機啟動VS Code時,VS Code現在能夠偵測啟用的環境,並且根據環境類型自動選取適合的Python環境,或是詢問使用者的選擇,官方提到,這項的功能透過自動選擇環境,使開發者不需手動以改進開發流程。

現在開發者還可以使用Python:Create Environment命令,選擇創建環境的需求檔案和可選相依項目。過去開發者使用Python:Create Environment命令創建環境時,該命令會搜尋常用需求和相依項目,並自動載入到環境中,而在更新後的Python:Create Environment命令,使得開發者可以根據需求多重勾選選項並執行快速安裝

另外,微軟也改進IntelliSense對Pylance中Pytest的支援,Pytest是一個單元測試框架,協助開發者寫出更小、更可讀的測試,還支援測試應用程式和函示庫複雜功能。而IntelliSense現在支援Pytest Fixtures和參數化功能,且因為IntelliSense增加支援跳轉到定義和查詢所有引用功能,使得開發者可以更方便地導覽和閱讀測試。官方提到,這次對IntelliSense的更新,能夠近一步協助開發者使用Pytest編寫清楚易維護的測試。

微軟持續改進最近使用(Most Recently Used,MRU)核心選擇器,開發者可以在notebook.kernelPicker.type設定配置為MRU來啟用新功能,並在選擇其他核心選項,選擇未使用的核心。當開發者安裝了最新的Jupyter和Python擴充套件,該選擇器就會按照Jupyter核心或是Python環境等來源,對核心進行分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