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App

科技大廠裁員風持續,繼Meta、Amazon、Google、微軟之後,儲存業者NetApp本周通報美國證管會,受大環境景氣不佳及客戶支出縮減影響,該公司將裁減公司人力近8%因應挑戰。

該公司指出,這波裁員是因應宏觀經濟局勢挑戰及客戶縮減投資,而採取最佳化投資的計畫性行動之一環。根據NetApp執行長對員工公開信說明,過去幾個月許多公司都面臨嚴苛的宏觀經濟環境挑戰,NetApp也無法例外。為了確保公司的敏捷性,實現長、短期目標,必須精簡公司規模、調整成本結構,並提高員工績效衡量標準。

裁員行動將從本周展開,主要影響東歐、中東與非洲,以及亞太區,預計在公司第4季,即2023年4月底前完成。在裁員前,NetApp約有1.1萬名員工,估計這波裁減將削減800多個職位

根據NetApp財報,2022年第4季該公司營收16.8億美元,成長8%,全年營收達63.2億美元,較前一年的57.4億美元成長約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