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部署工作管線參照架構範疇僅為應用程式,之後還會涵蓋映像檔、帳戶機隊管理和動態配置等部署工作管線

AWS針對企業部署工作管線,推出新的參照架構和實作(Deployment Pipeline Reference Architecture),使企業將工作負載部署到雲端的時候,可以更快速簡單。AWS參考自Amazon和數百用戶的專案建置,透過學習這些專案的最佳實踐和經驗,創建出新的部署工作管線參照架構和實作。

工作管線是執行持續整合、交付和部署的重要基礎架構構成,使企業能夠自動建置、測試應用程式或是基礎設施,並將其部署到AWS環境中。工作管線的組成,包括程式碼編寫、建置、測試和部署階段,各階段則是由一系列軟體交付生命周期中的自動化任務所組成,不同的使用案例需要不同類型的部署工作管線。

而AWS這個新的部署工作管線參照架構,描述現代化系統中不同類型的工作管線階段和操作,同時也描述了團隊透過部署工作管線,提高軟體系統速度、穩定性和安全性的方法,目前的範疇僅為應用程式,之後還會涵蓋映像檔、帳戶機隊管理和動態配置等部署工作管線。官方提到,企業運用現代化部署工作管線,將可達到自動化、一致性、小批次、靈活調度、快速回應、始終可部署和測量等目標。

新的參考架構和實作並非僅是典型的Hello World範例,而是詳細記錄在多重環境、多AWS帳戶、多區域、手動批准、自動測試、自動程式碼分析等複雜部署工作管線的創建和實作步驟。該參照架構能夠供用戶學習組合AWS服務協同運作的方法,並且紀錄了基礎架構的限制和可選元件。

AWS除了提供架構文件和圖表,在每一種工作管線類型都至少有一個參照實作,而且其中一個藉由AWS雲端開發工具包(AWS CDK)應用程式,在用戶帳戶中部署參照架構,使得用戶能夠方便並且根據特定需求自定義參照架構。

用戶和第三方供應商在部署工作管線參照架構,可以使用自家的服務和工具創建實作,AWS參照實作包含官方和第三方工具,當沒有AWS服務和工具可用時,參照實作便會列出第三方工具。用戶現在已經可以免費取用部署工作管線參照架構和實作,但是當用戶決定部署參照實作,則AWS將會就其在用戶帳戶上創建的資源收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