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更新Messenger加入一系列全程加密功能創辦人Mark Zuckerberg親自宣布Messenger擴大預設全程加密的測試,同時也在全程加密對話中,加入包括連結預覽、自定義表情符號和主題等一般聊天室功能。

早在2016年,當時Facebook(Meta)就已經開始發展Messenger全程加密功能,以提供用戶額外的聊天安全和隱私性。但一直到現在,Messenger才宣布逐漸向用戶推送預設全程加密功能,在接下來數個月中,官方將會在私人聊天室中,向用戶提示預設全程加密的啟用。

Messenger採用隨機的方式升級用戶的會話成全程加密,官方提到,因為是隨機啟用,所以不會對基礎設施造成負面影響,同時也能在擴大預設全程加密採用的同時,確保用戶體驗不受影響。

除了陸續對更多使用者預設啟用全程加密之外,全程加密對話也加入更多一般聊天室的功能,包括自定義聊天表情符號、聊天室主題、群組頭像設定、預覽連結以及活躍狀態等。而在Android上,現在即便是全程加密對話,用戶在收到新訊息時,也同樣會以氣泡形式出現,方便閱讀和回覆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