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隱私安全Tor瀏覽器釋出了最新版本12.0,由於Tor瀏覽器是以Firefox作為基礎開發,因此開發團隊數個月來一直在審查Firefox ESR 102中的功能,並且已將所有與Tor瀏覽器隱私和安全原則衝突的內容停用。這個版本增加多語言環境和Apple Silicon的支援,同時Android版本預設採用HTTPS-Only模式。

Tor瀏覽器終於也開始原生支援Apple Silicon,官方提到,這是一件不容易的工作,而Tor瀏覽器與Firefox採用一樣的支援方法。是以通用二進位檔案提供安裝支援,也就是x86-64和ARM64的建置捆綁在一起,於安裝時會自動選擇正確的版本。

Tor開發團隊重新拾起Android版本Tor瀏覽器,試圖再次開始定期更新,並且跟上Android版Firefox Fenix的發布周期。目前開發團隊的Android版計畫,是要將桌面版本的高優先功能,移植到Android上,而這項工作從HTTPS-Only模式開始,這將能夠讓Tor瀏覽器可抵抗SSL Stripping攻擊。

Android版Tor瀏覽器的另一個重要更新,是會在可用的情況下,優先處理.onion站點,在用戶啟用該選項後,便會在網站有對應的.onion站點時,自動重新導向至.onion站點。

過去非英文的桌面版Tor瀏覽器使用者,需要從下載頁面找到對應的語言版本,而且在安裝後要切換語言,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將新的語言套件添加到現有安裝中,或是重新下載一個Tor瀏覽器。

現在桌面版Tor瀏覽器正式支援多語言環境,所有語言都包含在同一個套件中,但是要在單一下載中綑綁多語言,勢必增加Tor瀏覽器的檔案大小,而官方強調,他們找到了在其他部分節省容量的方法,因此Tor瀏覽器12跟11.5的檔案大小差距很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