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開發團隊釋出Google Sheets機器學習擴充套件Simple ML,該套件要讓沒有機器學習基礎的一般使用者,能夠藉由滑鼠簡單點擊,就能夠把機器學習功能應用在Google Sheets的資料中,該套件讓企業主、科學家和學生不需要機器學習的知識,只要熟悉Google Sheets,就能夠對資料作出預測。

開發團隊描述了Simple ML的使用情境,像是汽車維修店的老闆,藉由汽車製造商、維修類型和里程數等維修資料點,就能運用Simple ML來預測修車所需要的小時數,而生化研究者,也可以根據DNA甲基化資料預測人的年齡。所有過去需要編寫程式碼才能完成的機器學習應用,現在於Simple ML只要透過滑鼠點擊就可以在表格介面完成預測。

Simple ML在使用上只有3個步驟,第一步是使用Google Sheets開啟資料,第二步則是在擴充套件中選擇最能描述想要執行的任務,像是預測缺失的數值,或是偵測異常數值等,最後一步,經過數秒鐘,擴充套件就能完成模型訓練並且做出預測,用戶便可以用這些結果來改善業務決策、自動化任務等。官方提醒,Simple ML僅能對表格資料作出靜態預測,而且使用者必須要了解,結果可能不準確。

由於Simple ML簡化整體的機器學習流程,因此即便是原本就知道如何訓練,和使用機器學習模型的人,也可以利用Simple ML來快速完成工作,因為要訓練、評估、解釋到將模型匯出至Notebook,整個過程只需要5次滑鼠點擊歷經10秒鐘。

而且開發人員提到,Simple ML使用目前最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該技術同樣被使用在TensorFlow Decision Forests中,並且經過預先最佳化,因此使用者或許可以獲得比自己訓練還要好的模型。

Simple ML在瀏覽器上運作,用戶的資料只會留在Google Sheets,並且還能簡單地和開發團隊共享。而且因為Simple ML的底層就是使用TensorFlow Decision Forests,因此可以將SimpleML中訓練的模型匯出,在TensorFlow生態系中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