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宣布為其RCS (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訊息應用程式Messages測試群組聊天的全程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

透過支援全程加密,僅有收、發雙方能看見Google Messages訊息內容,連Google或電信商都看不到。Google Messages已在兩年前為1:1訊息加入全程加密,上周Google宣布,未來幾周將針對群組聊天功能,以開放測試方案提供給部分用戶。

圖片來源/Google

除了全程加密,Google也為Messages加入網路即時通訊早就有的其他功能,除了現有影像訊息、同步打字指示(typing indicator)、聊天群組命名、在群組增加或移除聯絡人,以及Wi-Fi文字通訊,Google Messages現在又支援圖形化表情圖示。

Google並延續之前的#GetTheMessage行銷活動,批評蘋果不支援RCS。Google表示,幾乎所有主要電信業者如AT&T、T-Mobile、Orange及製造商都已支援RCS,獨蘋果除外,這意謂著iPhones用戶仍然持續用著1990年水準的文字簡訊(SMS)和Android手機用戶傳訊息。

由於蘋果不支援RCS,iPhone接獲Android手機傳來的訊息會以綠色顯示,藍、綠顏色的差異也強化了iPhone用戶自我認同感,而降低採用Android的興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