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針對開發團隊推出了統一軟體開發和交付服務Amazon CodeCatalyst,這讓開發團隊可以輕鬆地規畫、開發、協作、建置和交付應用程式,減少開發生命周期的摩擦。

當一項新專案啟動時,有許多決定與工作需要執行,這通常是一個繁瑣的過程,開發團隊需要更新環境工具、函式庫和程式開發框架,並且設置程式碼儲存庫與共享工具,還需要配置建構工作管線和自動化工作流程,甚至是創建測試環境等。需要解決的問題不只這些,開發團隊還需要解決專案中的上下文切換和相依關係衝突等問題。

AWS提到,這些開發長久以來存在的問題,到了現代化開發變得更加複雜,因為需要選擇和配置更多的框架和函式庫,還需要將雲端服務、持續整合和交付工作管線等選擇納入考量,原本開發人員可以在一臺機器管理的東西,成為了龐大且複雜,需要不停變動的決策和權衡。

AWS開發Amazon CodeCatalyst試圖解決這些問題,CodeCatalyst中的專案藍圖(Project Blueprints),不只可以替專案建構初始程式碼,透過參數化應用程式藍圖,用戶可以在數分鐘內設置共享資源,來支援應用程式開發周期和團隊協作。專案藍圖所創建的資源包含程式碼儲存庫、完整的範例程式碼,和熱門應用程式模式的AWS服務配置等,在預設情況下,專案藍圖會遵循AWS最佳實踐。

專案藍圖會配置專案資源和整合工具,像是CI/CD工作管線和AWS資源來託管應用程式,用戶按下部署按鈕,在幾分鐘內就可以執行範例程式碼,並直接開始編寫特定業務邏輯程式碼。目前用戶可以選擇的程式語言有Typescript、Python、Java、.NET、Javascript,以及React、Angular和Vue開發框架,之後AWS還會逐漸增加可選項目。

CodeCatalyst利用devfile來定義雲端按需開發環境配置,AWS提到,這能解決開發團隊常遇到的環境飄移問題,避免像是開發成員環境與其他人不一致,或是測試環境略有不同等狀況。CodeCatalyst目前支援四個可調整大小的執行個體選項,分別是2、4、8或16個vCPU,devfile定義和配置特定專案的程式開發、測試和除錯需要的資源,減少開發團隊花費在創建和維護環境的時間。

用戶可以選擇在CodeCatalyst提供的雲端開發環境AWS Cloud9開始工作,或是在本地端電腦上使用JetBrains IntelliJ IDEA Ultimate、PyCharm Pro、GoLand和Visual Studio Code等IDE。

Amazon CodeCatalyst作為統一軟體開發服務,目標不只是讓開發人員更簡單地在AWS上建置和交付應用程式,還讓各級開發人員能夠共享專案空間,在唯一事實來源進行協作,用戶可以透過電子郵件邀請開發人員加入協作,受邀者能夠看到完整的專案上下文,並使用專案開發環境立刻開始工作,不再需要花費時間準備工具、函式庫和各種前置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