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最快會在明年發表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頭戴裝置,同時推出專用的作業系統與程式商店,並已將該裝置的作業系統名稱從realityOS變更為xrOS。

各家媒體是在今年5月發現蘋果透過關係企業申請RealityOS商標,並相信這是蘋果即將推出的混合實境裝置作業系統。而新的xrOS指的應該是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ER),它涵蓋了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與混合實境技術,企圖融合各種技術來展現交錯的虛擬與現實。

《彭博社》指出,蘋果大概在7年前便著手開發與虛擬實境有關的作業系統,當時內部將它稱為realityOS或rOS,一直到最近才將它改稱為xrOS,約莫在同一時間點,空殼公司Deep Dive亦開始於多個國家申請xrOS商標,包括瑞士、英國、馬來西亞、日本、加拿大及歐盟等,並在美國反對某家中國企業註冊xrOS。根據Deep Dive的申請書,xrOS商標涉及頭戴式顯示器,以及可提供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體驗的裝置。

雖然正在以xrOS作為內部MR開發名稱的還有Meta,但《彭博社》認為蘋果比Meta更像是註冊此一商標的幕後黑手。

外界預期蘋果的首款AR/VR/MR/XR裝置應該比市場上的既有裝置貴得多,可能會採用M2處理器並具備手部追蹤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