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在其API服務正式推出稱為text-davinci-003的GPT-3模型型號,官方提到,text-davinci-003是目前功能最強大的GPT-3模型,除了能夠完成其他模型可以完成的任務之外,還能夠提供更高的結果品質和文字輸出長度,也能更好地遵循指令,此外,text-davinci-003新增在文字段落中插入完成功能。

Text-davinci-003模型的文字插入完成功能,除了運用前綴提示之外,還增加使用後綴提示,可用於編寫長文字、段落過渡和遵循大綱等任務中,除了文字,text-davinci-003也適用於程式碼完成,可用於補完函式或是檔案。

OpenAI解釋,之所以後綴提示對於插入預測這麼重要,是因為當語句有了結尾,可預測的結果變得更加清楚,像是前綴提示「我今天決定做出重大改變」,如果加入故事結果「我的新髮型得到許多讚美」,那模型對要預測的文字就更加具體。

GPT-3模型能夠理解和生成自然語言,而OpenAI API提供不同的模型型號,以滿足用戶的不同需求和任務,雖然text-davinci-003是目前最強大的GPT-3模型型號,但用戶可以根據需求選用其他模型,像是針對非常簡單的任務,用戶可以選擇使用最快速且最便宜的模型text-ada-001,或是其他層級的text-babbage-001、text-curie-001,以獲得不同的模型能力層級、運算速度和成本。

官方建議,用戶可以先試驗使用text-davinci-003,因為這個新模型目前能夠產生最好的結果,當用戶取得正常的結果,便可以開始試試看其他模型,看是否能以更低的延遲或是成本,獲得相同的結果,用戶也可以針對特定任務微調模型,來獲得更好的運算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