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Amazon Web Services(AWS)周一(11/28)宣布,將在2030年以前實現水資源正效益(Water Positive),跟上微軟GoogleIntelMeta的腳步,這些科技業者對Water Positive所設下的目標都是2030年,代表屆時它們所補充的水量將會超越所消耗的水量。

根據聯合國的估計,全球有超過20億人生活在供水不足的國家,到了2025年,會有一半的人口生活在面臨缺水的地區,且低收入戶將首當其衝。

不過,AWS水資源可持續發展負責人Will Hewes表示,現在他們在水資源領域看到很多的創新,包括新科技、新的融資模式,以及新的商業模式,將可從根本上改變人們解決水資源不足的問題。

水在AWS的關鍵用途是冷卻全球各地的資料中心,而AWS對水資源正效益的承諾則透過效率、回收、再利用與補給來呈現,特別是於資料中心提高用水效率,以及增加可持續水源的使用。

為了減少資料中心對水的需求,AWS打造了高效率的冷卻系統,首選冷卻策略為蒸發技術,讓自外部吸入的熱空氣經過浸水的冷卻墊,再將已冷卻的空氣送進伺服器機房;另也設計了一款自由空氣冷卻系統,部署感應器來追蹤溫度及溼度等氣候參數,一旦條件達到安全工作範圍,蒸發冷卻系統就會關閉,讓來自外部的冷空氣直接輸送到伺服器機房。

上述作法讓愛爾蘭與瑞典的AWS有95%的時間完全不需要水,而是利用自然空氣進行冷卻;而加州聖塔克拉拉的資料中心,在從既有冷卻系統切換到直接蒸發冷卻系統之後,每年減少了85%的用水量。

AWS也投資現場水處理系統,以回收更多的水,減少冷卻水用量,並開發可持續水源,例如聖塔克拉拉的資料中心就是使用循環水或再生廢水,而非以飲用水進行冷卻。此外,AWS還把自資料中心回收的安全冷卻水,運送到附近的農地或社區,並贊助各種補水專案,包括水質的改善及水資源管理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