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宣布所有北美的特斯拉,將可以購買並啟用Full Self-Driving Beta功能。用戶只要在特斯拉App購買Full Self-Driving服務,應用程式就會被自動安裝到特斯拉車輛,用戶只要從車輛螢幕操作就能夠啟用該功能,Elon Musk表示這是特斯拉人工智慧團隊的重大里程碑。

在2014年9月之後生產的特斯拉便能夠運作Autopilot功能,雖然Autopilot英文字面意義是自動駕駛,但特斯拉目前提供的Autopilot功能僅是駕駛員輔助系統,也就是說Autopilot只是用來減少駕駛員整體工作量,駕駛仍需要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並且隨時準備接管車輛。

特斯拉的輔助駕駛系統共分三個層級,分別是標準Autopilot、Enhanced Autopilot以及剛在北美推出的Full Self-Driving。標準Autopilot最主要的功能是巡航控制,配合特斯拉周圍車輛的速度控制車速,並且在有明顯標記的道路上,協助駕駛控制方向盤。

Enhanced Autopilot則有更多的進階功能,包括主動引導車輛進入或是離開閘道、自動變換車道、自動停車,車主也可以運用App招喚特斯拉,特斯拉可以在停車場導航,並且移動到車主面前。而最新的Full Self-Driving,除了向前包含標準Autopilot、Enhanced Autopilot的功能之外,還具有辨識停車標誌和交通號誌的能力,可以自動減速或是停車。

不過目前特斯拉目前在北美推出的Full Self-Driving Beta似乎仍有待調整,有使用者在Elon Musk這則推文下,提到他的特斯拉在啟用Full Self-Driving Beta之後,會不適當的煞車,像是有次前車左轉並且停靠路邊,他的特斯拉便在高速公路上緊急煞車,他擔心這反而會導致意外,同時也有不少車主附和回應類似經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