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幣安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幣安(Binance)周四(11/24)正式發表了Web3產業復甦計畫(Industry Recovery Initiative,IRI),企圖拯救那些受到FTX破產波及的業者,重振市場及使用者的信心,並身先士卒地宣布將投入10億美元,且不排除會增額至20億美元。

根據幣安對IRI的規畫,這並不是個投資基金,預期僅會存在6個月,參與者必須將所承諾的資金置放於公開的錢包地址以確保透明化,資金的類別可以是法幣、穩定幣或加密貨幣,每個參與者都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參與某項投資,參與者可於計畫結束後領出剩餘的資金。

目前除了幣安已承諾要投入10億美元之外,Jump Crypto、Polygon Ventures、Aptos Labs、Animoca Brands、GSR、Kronos,以及Brooker Group也都承諾要加入,這些業者現階段決定投入的總資金僅為5,000萬美元。幣安則說會視需求將投入資金提高到20億美元。

另一方面,向IRI申請支援的專案已約有150個,由於IRI的投資人可自行選擇投資對象,因此可能會有專案被放棄,有些專案也許會達成單獨交易,有的可能會同時獲得不同投資人的資金。

幣安也設定了IRI的專案門檻,指出那些創新且具備長期價值,有明確且可行的商業模式,同時高度關注風險管理的,將會更容易受到IRI的青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