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rt Rachen on unsplash

美國司法部於本周二(11/21)宣布,已扣押了7個偽裝成新加坡國際貨幣交易平臺(Singapor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Exchange)的詐騙網域,已確認的5名受害者總損失超過1,000萬美元,同時鼓勵其他受害者出面。

這類的詐騙案件被稱為「殺豬」(Pig Butchering)投資詐騙,詐騙犯先透過交友程式、社交媒體或隨機文字來認識受害者,進而與受害者建立關係並取得信任,再介紹各種投資機會以騙走受害者的資金。

根據調查,從今年5月到8月間,這群詐騙犯至少引誘了5名美國受害者,讓他們於偽造的網站上投資加密貨幣,當受害者透過這些網站把款項轉進詐騙犯所指定的帳戶之後,款項很快就被移轉到大量的其它加密貨幣錢包,並執行混幣,以隱藏資金來源,且之後詐騙犯即人間蒸發。這5名受害者的損失金額超過1,000萬美元。

與加密貨幣有關的詐騙近年來層出不窮,美國司法部甫於今年10月逮捕並起訴了11名嫌犯,他們同樣是以投資加密貨幣來吸引受害者,向美國逾200名受害者騙走了1,8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