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右圖)Photo by Steve Jurvetson,CC BY 2.0,https://tinyurl.com/2hu6qlw2

特斯拉(Tesla)與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10月28日完成Twitter的440億美元收購案之後,正式成為Twitter的主人,但接手後的內部整頓風波不斷,在實施50%的裁員政策之後,Twitter的員工人數已從原先的7,500名被裁到只剩3,700名,上周五(11/11)馬斯克又發了一封內部郵件,限時員工於本周一(11/14)之前回應是否承諾效忠新的Twitter 2.0,否則就會被遣散,結果傳出有超過7成的員工都未回應。

馬斯克入主Twitter之後,率先傳出的是執行長Parag Agrawal與財務長Ned Segal被開除,繼之裁員50%的員工,之後再傳出馬斯克開除了十多名指正他的員工,而在上周對僅剩員工發出最後通碟之後,《FortuneMagazine》記者Kylie Robison引述了Twitter員工的看法,指出在剩下的3,700名員工中,約有75%並未選擇留在Twitter。

周四(11/17)Twitter也宣布將關閉各個辦公室,直至下周一才會重新開放。猜測是擔心遭到離職員工的破壞所作的決定。

倘若馬斯克堅決履行他的說法,那麼Twitter的員工人數很可能低於1,000人,屆時Twitter能否如常運作將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外界相信,工作文化的改變,是造成Twitter員工情願選擇離職的主因。在這封要求員工效忠Twitter 2.0的郵件中,馬斯克明白表示,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世界中要打造成功的Twitter 2.0需要非常「強硬」(Hardcore),這同時也意味著長時間的高強度工作,只有表現出色才算及格。

此外,身為社交媒體平臺,過去Twitter的管理風格既開放又彈性,是少數允許員工得以永遠選擇遠端工作的科技公司之一,但上周馬斯克要求員工每周至少要待在辦公室 40小時。

不過,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在察覺打算離職的員工數量超乎預期之後,馬斯克的態度已有軟化,包括請人慰留特定員工,以及強調只要主管同意就能繼續遠端工作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