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運算領導者IBM與量子新創Algorithmiq展開合作,試圖將量子運算用於解決生命科學的複雜問題上,這次的合作,IBM提供先進硬體、軟體和量子應用專業知識,結合Algorithmiq的演算法技術,要探索大幅減少藥物開發時間和成本的方法。

IBM研究人員與Algorithmiq共同克服,當今量子硬體的主要雜訊瓶頸,像是大型量子化學模擬,無論是在速度、準確性和規模都還不足,而Algorithmiq先進的量測技術,已被證明可大幅減少混合量子古典演算法的執行時間,此外,Algorithmiq用於減少錯誤的後處理策略,能夠明顯提高量子化學的準確性,因此雙方認為,兩家公司的合作,有望在近期量子技術發展上,提高量子演算法的效能。

Algorithmiq提到,目前一種新藥上市,平均約需要花費10年時間以及10億美元。Algorithmiq將專注於量子運算演算法開發,發展有效且副作用小的新藥,同時還要顯著縮短新藥上市時間,借助量子運算的能力,結合複雜系統方法來探索和開發新藥,預防和治療疾病實現精準醫療。

這項合作同時也會貢獻量子電腦開源SDK Qiskit專案,以促進量子運算這個新興生態系的發展,而合作的一部分,Algorithmiq將會加入IBM Quantum Networ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