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本周二(11/15)發表了Amazon Clinic遠距醫療平臺,與多家遠距醫療業者合作,讓全美32州的居民不必預約就能透過該平臺找到合適的醫療諮詢,也能直接訂購藥品。

Amazon Clinic定位為虛擬的健康醫療門市,與遠距醫療供應商合作,目前提供逾20種病症的線上諮詢,標榜可在使用者出現狀況時快速找到可諮詢的醫生,以及取得處方簽。目前Amazon Clinic主要由SteadyMD及HealthTap兩家業者提供服務。

圖片來源/Amazon

使用者可先於Amazon Clinic平臺上選擇自己的症狀,像是青春痘、哮喘、皰疹、結膜炎、掉髮、偏頭痛、過敏或鼻竇炎等,繼之選擇自己喜好的遠距醫療服務供應商,接著填寫調查問卷,或是上傳產生症狀的照片,之後就可建立彼此間的文字傳訊通道,並由醫生決定是否開立處方簽。

圖片來源/Amazon

每個線上診所都會設定自己的諮詢價格,不同症狀的價格也不同,而藥品亦必須額外購買。

由於各州法令不同,因此目前Amazon Clinic僅支援美國32個州,亦計畫拓展版圖至更多州別,惟目前僅於美國市場提供服務。

Amazon一直對醫療市場很感興趣,在2018年買下了美國線上藥局PillPack,並藉此於2020年推出自家的Amazon Pharmacy線上藥局服務,繼之在今年7月更大手筆以39億美元買下遠距醫療供應商One Medical,此一最新的交易尚未通過監管機關的審核,而Amazon Clinic顯然也正在替One Medical的未來舖路。

目前Amazon Pharmacy已是Amazon Clinic平臺上購買藥品的選項之一,一旦One Medical交易完成,One Medical亦可望成為該平臺的醫療供應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