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ex Machado on unsplash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本周指出,2023年全球終端使用者花在公有雲服務上的支出可望成長20.7%,達到5,918億美元,成長率比今年的18.8%還高。

Gartner副總裁分析師Sid Nag表示,現階段的通貨膨脹壓力與總體經濟狀況正在對雲端支出產生推拉效應,雲端運算將繼續成為安全及創新的堡壘,因其敏捷、彈性與延展的特性可在不確定的時期支援成長。

而在Gartner所列出的各種雲端服務中,將以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成長幅度最大,相關支出預計從今年的1,157億美元成長到明年的1,503億美元,增加29.8%。

依照Gartner的分類及預測,明年各種雲端服務的支出規模依序是軟體即服務(SaaS)的1,952億美元(成長16.8%),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的1,503億美元(成長29.8%),平臺即服務(PaaS)的1,364億美元(成長23.2%),業務流程即服務(BPaaS)的651億美元(成長8.3%),雲端管理與安全服務的417億美元(成長22%),以及桌面即服務(DaaS)的31億美元(成長22.3%)。

Nag認為,遷移至雲端的腳步並不會停止,隨著企業加速IT的現代化以降低風險並優化成本,IaaS支出自然會持續成長,此外,企業也能藉由訂閱來減少資本支出,在需要現金來維持營運的環境中將是個關鍵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