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ank Phrom on unsplash

德國媒體集團Stimme Mediengruppe上周五(10/14)遭到勒索軟體攻擊,所有系統都被鎖住,癱瘓了旗下媒體的運作,連平面報紙或是電子報都無法出版。

Stimme Mediengruppe旗下媒體包括Heilbronn Stimme、echo、Brettener Woche、pVS、Stimme Logistik與RegioMail。根據該集團的說明,駭客的攻擊發生在上周四晚上至周五,到了周五早上,大多數的媒體都因此而癱瘓,從電話、電子郵件、紙本報紙到電子報全都停擺。

幸好echo24.de與stimme.de還能正常運作,提供每日最新消息,stimme.de也暫時撤下了付費牆,並由Brettener Woche印製了6頁的緊急版本。

雖然系統尚未完全復原,但發行量約7.5萬份的Heilbronn Stimme周一(10/17)即出版了28頁的電子報,並供所有人免費存取,周二(10/18)進一步印製了平面報紙。

Heilbronn Stimmet總編輯Uwe Ralf Heer對外表示,相關攻擊是由知名的勒索集團所發動,加密了Stimme Mediengruppe集團的系統,並留下了勒索信。

不過,Stimme Mediengruppe以仍在調查當中為由,並未透露包括贖金等攻擊細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