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廠商Cloudflare指出,幾個月前該公司阻擋了一波惡意程式Mirai殭屍網路針對微軟遊戲Minecraft伺服器高達2.5Tbps的DDoS攻擊。該公司也發現,針對臺灣的應用層及網路層DDoS攻擊,各成長了200%及20倍。

Cloudflare在第三季DDoS威脅報告中說明,趨勢之一是Mirai及其變種攻擊次數大增405%。Mirai通常感染執行ARC處理器的智慧連網裝置為目標,藉以發動DDoS攻擊。公司當季偵測到數波超過1Tbps的DDoS攻擊,最大的一波攻擊對象是Minecraft名為Wynncraft的伺服器(下圖)。

圖片來源/Cloudflare

這波攻擊是由UDP及TCP洪水流量組成的多向攻擊,歷時約2分鐘,每秒HTTPS請求數(rps)達2,600萬次的攻擊則歷時15秒,Cloudflare表示,這波攻擊不但是上季最大,從位元速率(bitrate)角度看,也是該公司偵測到史上最大的攻擊。

Cloudflare的資料顯示第二項趨勢是,上季東亞臺灣和日本遭到的DDoS攻擊增加。其中臺灣企業遭遇HTTP DDoS攻擊較前一季成長200%,較前一年也上升60%。

8月初因美國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訪臺,引發臺灣數個政府網站遭DDoS攻擊,但根據Cloudflare報告,上季對臺灣的應用層HTTP DDoS攻擊中,以線上媒體(50%)及網際網路(23%)為最大受害產業。Cloudflare的資料顯示,攻擊來自全球各地,顯示是以使用殭屍網路發動。

而在網路層DDoS攻擊方面,上季Cloudflare臺灣資料中心偵測的攻擊較一季增長207%,比起去年更成長為20倍(1,989%)。

針對日本的應用層DDoS攻擊則季增105%。攻擊目標以網路媒體、業務服務及政府為最大比例。網路層DDoS也呈現驟增,季增和年增分別為278%及1,92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