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ngo Markets

Solana區塊鏈協定上的去中心化交易平臺Mango Markets本周二(10/11)坦承,駭客藉由操弄市場上的MNGO加密貨幣價格,於幾分鐘之內讓MNGO價格大幅上漲,進而盜走了價值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

數位資產交易解決方案Genesis Global Trading衍生品負責人Joshua Lim試圖釐清駭客的攻擊手法,指出駭客先是在Mango Markets上設立了存入500萬USDC的A帳號,並以該帳號的資產作為抵押出售4.38億個MNGO,再設立另一個存入500萬USDC的B帳號,繼之以B帳號的資產作為抵押,以每個0.0382美元的價格買下這4.38億個MNGO。

隨後駭客即於市場上投入規模更大的金額來操縱MNGO的價格,讓它在短短的十幾分鐘內,上漲到0.91美元,使得B帳號的未實現利益達到4.23億美元,讓駭客得以從中借出價值1.1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而Mango Markets的餘額則直接變成赤字,也讓該平臺的流動性降至零。

隨後MNGO價格亦快速跌至0.02美元,駭客用來做空的A帳號也獲利1,200萬美元,但此時的Mango Markets已無餘力支付。

雖然Mango Markets呼籲駭客歸還所盜走的資產,但駭客似乎另有打算。Mango Markets為一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DAO),代表它是透過投票來管理,擁有愈多MNGO加密貨幣的使用者便具備愈大的投票權,於是駭客發起了一項提議,要求Mango Markets以金庫中的7,000萬個USDC償還所有的壞賬,並放棄對壞賬帳戶的任何索賠,然後他就會歸還MSOL、SOL與MNGO,且Mango Markets亦不得進行任何刑事調查或凍結資金。

諷刺的是,由於市場上的MNGO幾乎已被駭客清空,光是他自己投下的同意票就占了99.9%。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