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二舉行Google Cloud Next'22大會,宣布生產力應用Workspace的Smart Canvas功能再擴展,使Google Docs及Google Meet不只能編輯文件或執行視訊交談,也能整合第三方雲端應用程式。

Google Workspace同時也宣布新主管Aparna Pappu,她在7月被任命為Workspace副總裁暨總經理,以接替離職的Javier Soltero。在此之前她長年主掌Google廣告部門,2017年轉到G Suite部門(Workspace前身)迄今。

周二發表的新功能其中之一是Google Docs的智慧連結(smart chips)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Smart chips是Google Workspace去年宣布Smart Canvas的一項功能,只要在Google Docs加入@符號,就會列出相關資訊,例如提及一名公司同事時,@會帶出其所在地點、職稱或聯絡方式。而最新功能中,智慧連結將可加入第三方應用,用戶可以以@-mention指令,列出Google合作的第三方App的資訊,並將互動資訊和預覽插入到Google Docs中。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昨日宣布的第三方App合作夥伴包括:內容服務平臺雲端文件管理AO Docs、Atlassian、作業管理平臺Asana、協同介面設計平臺Figma、視覺協作平臺Miro、分析軟體Tableau和客戶支援平臺ZenDesk。

這些廠商正在開發第三方智慧連結,Google說會在接下來幾周內開發與Google Docs的整合,而在2023年1月推向所有Docs用戶。

Workspace第二項新功能是推出Google Meet API及Google Meet外掛(add-on)SDK,旨在讓Google Meet可整合第三方App。Google今年已經先為Meet整合Google Docs、Sheets、Slides,後來又加入Miro,像是在Meet視訊時叫出Miro白板。現在,Google又推出Google Meet API及Google Meet外掛SDK,讓開發商可在自家App中整合Meet。此外,利用這個Meet API還能開發在第三方App中排定和啟動Meet會議。目前Figma和Asana都已經整合了Meet API。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Meet API會在未來幾個月內開放早期試用,Meet外掛SDK則在今年底前開放試用。

Workspace第三項宣布是擴大Chat and Spaces API的功能。今年5月Google首次釋出Chat and Spaces API,讓第三方App用戶得以在重要或緊急情況時,自動將友人加入到Chat Spaces。

現在Chat and Space API更進一步,讓第三方App建立Chat 1對1私訊或是群組交談,使用者也可以在這些App中直接讀寫Chat訊息,不用再跳出來。例如,用戶團隊若之前在Chat space討論專案,之後在某款App執行專案時,該App就會根據Chat對話歷史,建議相關連結或Docs文件。該App還會將Chat space交談內容複製到另一個space中,確保所有成員都能接到交談訊息。Asana和LumApps是第一批整合該API的第三方App。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