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平臺透過讓用戶使用可高度客製化的進階圖標(Advanced Markers),強化地圖使用體驗,官方提到,進階圖標是許多開發人員要求的功能,而現在透過Maps JavaScript API的進階圖標功能,便能夠滿足這項功能需求。開發者現在可以利用可高度客製、高效能圖標,來豐富用戶體驗並且展示品牌特色。

Google地圖上經典的紅色圖釘圖示,現在可供開發人員自定義,藉由進階圖標中的PinView新類別,可以利用程式碼更改預設的顏色、背景、圖標和輪廓。使用案例涵蓋讓店家藉由修改圖標,來反映其品牌代表色,或是物流公司也可以透過更改標記顏色,即時反應包裹和車輛狀態。

Google也讓開發者可以直接使用SVG和PNG圖檔創建自定義圖標,並且運用CSS動態配置進階圖標的樣式和動畫,像是更改大小、透明度、位置和顏色,藉此在地圖中創建動態圖標體驗。開發者能夠以自定義HTML元素來回應用戶的操作,並且使用CSS靈活配置樣式,藉以創建過去必須運用複雜圖層才能建構的效果,像是房地產公司可用於標記房產價格或是地產面積等資訊。

官方提到,進階圖標的載入速度,要比傳統圖標更快,並且支援更快的平移和縮放功能。即使是大量的進階圖標標記,現在Google地圖也能夠快速載入,另外,Google也進行了許多輔助功能改進,使開發者可以輕易地針對螢幕閱讀器或是鍵盤終端用戶創建產品,終端用戶可以完全利用鍵盤選取以及拖放圖標,螢幕閱讀器則會自動選取圖標標題,而圖標也會自動預設為輔助功能角色(Accessibility Ro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