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釋出最新2022年10月的VS Code Python和Jupyter擴充套件更新,這個版本加入了許多讓開發者方便的小功能,並且預覽最新的autopep8擴充套件,供用戶獨立安裝使用。

Python擴充套件新增了一個新的創建環境命令,該命令會自動替Python工作區創建一個虛擬環境或是Conda環境,用戶可以藉由命令面板觸發命令,並選擇要使用venv或Conda環境創建新的虛擬環境,以及選擇需要的直譯器。

該命令還會安裝專案資料夾中requirements/dependencies檔案所列出的必要套件,像是requirements.txt、pyproject.toml或environment.yml,官方提到,他們希望透過這個新功能來簡化環境創建過程,並鼓勵透過運用環境來編寫最佳實踐。

微軟持續新增擴充套件,最新預覽的擴充套件稱為autopep8,與pylint、black、isort和flake8擴充套件相同,autopep8使用語言服務器協定來提供格式支援,由於這個擴充套件內含最新的pypi autopep8套件,因此不需要Python環境就可以安裝。

現在Python檔案中使用# %%標記的單元格,都可以在編輯器中折疊,這項功能可讓程式變得簡潔容易查看,用戶也不需要在瀏覽Python檔案時,不停地滾動頁面跨越大量程式碼。另外,用戶還可以在筆記本編輯器中,添加標籤和參數化筆記本單元格,該功能可以運用papermill或nbconvert等筆記本參數化功能,直接從筆記本創建出投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