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desk University

重點新聞(09/29~10/05)

 產業雲    生命周期管理   

3D設計軟體巨頭Autodesk發表產業雲,優先瞄準3行業打造新的雲端開發設計工作模式

以AutoCAD設計軟體聞名的Autodesk,最近在年度使用者大會發表了三大產業雲, 包括Autodesk Forma、Autodesk Flow,以及Autodesk Fusion,瞄準建築工程、媒體及娛樂、機械製造行業的上雲需求,建立新的雲端開發、設計工作模式,來加速產品開發與創新。

Autodesk推出第一個產業雲是Autodesk Forma,可用於建築工程行業,在雲端建立統一BIM模型的工作流程,方便設計團隊進行前期流程規畫與建築設計。Autodesk Flow則是M&E專屬的產業雲,可供媒體及娛樂行業在雲端建立完整生產生命週期,涵蓋前期概念設計到最終產品交付的所有作業流程、數據和團隊都包含在內。未來將先推資產管理服務,可將企業生產資產納入雲端管理。

第三個產業雲是D&M產業雲,內含產品開發平臺Fusion 360、雲端PDM和PLM軟體Autodesk Fusion 360 Manage with Upchain與製造流程自動化工具Prodsmart,主要用於協助設計或製造用戶在雲端上進行產品開發和生命週期管理。Autodesk表示,用來提供這三個產業雲的關鍵,是Autodesk平臺服務,該平臺內含一組跨產業API及相關服務,也能提供企業客製化服務與方案。

 

 OTT影音串流     Sony    

Sony推出雲端創作者平臺Creators' Cloud,可供OTT等業者加快影音內容生產與創作

前陣子,日本Sony在年度IBC廣播大會上,推出名為Creators' Cloud的創作者雲端平臺,它是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的雲端影音媒體平臺,可提供內容創作者、OTT業者、內容製作及廣播業者所需的雲端多媒體服務,來優化和加快影音內容生產與創作。

Creators' Cloud奠基於Sony雲端解決方案套件,如Ci或C3 Portal攝影機連雲服務,也整合M2 Live雲端即時處理服務,能用於傳遞OTT串流內容。

Sony表示,該雲端平臺整合多個通訊技術,可以支援各種攝影機品牌,因為是透過雲端來進行內容產製,拍攝者只須將現場拍攝到的影像畫面回傳到雲端,就能迅速進行影音編輯和後製,也因為是在雲端進行處理,即使是非影音後製專用的筆電也能用,平臺上還提供各種AI工具,像是A2Production自動化產製工具,可以用AI提高生產效率,加快內容製作。

Creators' Cloud本身能支援各種轉檔的影音格式,也提供通用ID管理系統、身分驗證和簡易計費功能。

 美國國防部     上雲   

美國防部大步邁向雲端,25萬名陸軍官兵郵件服務全上雲

美國防部近幾年展開上雲計畫,其中一項計畫就是將自家郵件服務從地端搬上雲,並從隸屬國防部的美國陸軍開始做起,最近陸軍的郵件服務汰換作業剛完成,改以雲端郵件服務來取代。他們導入GCP的雲端生產力應用Workspace,來提供25萬名美國陸軍現役軍人所需生產力相關服務,包括郵件服務等。

美陸軍資訊長Raj Iyer表示,透過該服務,每位新進軍人之後都將配有Google Workspace帳戶和以@usa.army.mil結尾的電子郵件,只要通過CAC實體卡,完成身分認證,就能使用它收發郵件。除了郵件服務外,Workspace還整合了行事曆、Drive雲端硬碟、 Meet會議、 Docs文件、試算表、簡報製作等功能。

Google Cloud表示,目前已有超過30億用戶使用Workspace服務,在資訊安全上,也取得美國國防部的IL4認證授權,來確保美軍機密資訊不外洩。除了使用Workspace之外,美陸軍目前也有一部份使用微軟Army365中的電子郵件、視訊會議等服務。

 

 歐洲雲端市場     三大公雲    混合雲  

歐洲雲端市場調查出爐!三大公雲巨頭合計市占率高達72%

市研機構Synergy Research Group近日公布歐洲雲端市場報告指出,歐洲雲端市場規模跟過去5年相比翻漲5倍,從2017年年初約20億歐元,2022年年中成長達到104億歐元,反應出歐洲許多企業對上雲需求不減反增。

但從市場占有率來看,Synergy Research發現到,與其他地區發展相似,歐洲雲端市場也是由少數大型雲端業者所占據,尤其是亞馬遜AWS、微軟Azure和Google Cloud三家公雲合計市占率就高達72%,等於是每4家就有3家是用這三家的服務。反觀,本地雲服務商的整體市占率,相比5年前幾乎減半,如今只剩13%市占。

正因為如此,近來像是英國等歐洲國家已經就三大雲端巨頭有無限制競爭或不公平競爭啟動調查,來避免當地雲端市場的創新與發展受到阻礙。

 

  AWS  車隊管理   

亞馬遜AWS終於推出AWS IoT FleetWise雲端服務,能即時追蹤和監控汽車行駛健康狀態

經過快1年預覽測試,亞馬遜AWS近日終於推出了AWS IoT FleetWise雲端服務,可供汽車製造商、車隊平臺業者來即時追蹤旗下車輛行駛相關數據,並將這些數據上傳到雲端集中管理,不只能用於車隊或車輛管理,包括健康與安全管理等,也能使用這些數據來訓練ML模型,以改進自動駕駛或ADAS系統。

AWS IoT FleetWise本身提供一個車輛建模框架,使用者可以利用該框架在雲端建立該車輛的數位模型,包括車體、感測器和驅動器元件。另外也能透過其提供的AWS IoT FleetWise Edge Agent應用,來建立車輛和雲端之間的安全通道,也能用來載入和安裝車載ECU單元的相關功能,如車載娛樂系統控制器等。此外,企業用戶也能根據需求自行定義數據蒐集的規則,並將它部署到車輛中來執行。

 

 紅帽   混合雲   

Dell與紅帽擴大戰略合作,將合推混合雲新方案,簡化多雲及本地部署與管理

近日,Dell宣布將擴大與Red Hat的戰略合作,兩家公司未來將合推新的解決方案,來簡化容器化的多雲環境與本地基礎架構部署和管理。

通過這次合作,戴爾將來APEX雲端產品將與紅帽混合雲平臺OpenShift緊密結合,像是將推出APEX Containers for Red Hat OpenShift服務,使得企業能夠在本地端就能使用Dell代管的本地容器即服務,但必須在Dell基礎架構下,搭配OpenShift來使用。Dell還推出新驗證平臺,能簡化OpenShift在本地端的部署和管理,讓企業能更容易在Dell PowerFlex軟體定義基礎架構上執行OpenShift。紅帽未來還將推出支援裸機的OpenShift版本,目前正在開發中。

此外,兩家之後將共同推出全新混合雲解決方案,該方案將整合自動化基礎架構,包括Dell軟體定義儲存與運算,以及OpenShift完整堆疊等,藉此能夠跨公雲、邊緣提供一致管理,以獲得雲端彈性與簡化本地營運。

 

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Sony、Autodesk

 更多Cloud動態 

1.Google正式捐贈開源服務網格Istio給CNCF基金會

2.AWS聯手韓國電信巨頭SKT共同開發電腦視覺AI雲端服務

3.Google發布建構於BigQuery的雲端日誌分析服務

4.日本樂天移動的Symworld雲原生電信平臺登上AWS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2年10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