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日本

日本Google的鍵盤(Gboard)設計部門最新公布一款將所有按鍵拉成一直線的棒狀鍵盤,宣稱任何空間都找得到位置擺放,而且不會被家中寵物踩到。

這個名為Gboard棒的鍵盤是將所有按鍵排成一列。Gboard團隊指出,這是為了解決一般鍵盤上經常找不到某個鍵的問題,因而想出將單一方向排列、不會忘記位置的設計。

Gboard棒是將16個按鍵安裝板加上1個控制板,共17個電路板組合而成,長度165公分,但寬度只有6.4公分,為傳統鍵盤的1/5。靈巧的設計讓它即使再怎麼凌亂的桌面或狹小空間也可以找到地方置放。

Gboard棒最初設計有240公分,但後來設計團隊成功將之縮短為現有尺寸。

Gboard除了一般鍵盤的一維QWERTY排列方式外,還支援直觀的ABC順序的「ASCII碼」布局(layout)。

圖片來源/Google日本

Google說,Gboard棒解決了傳統鍵盤常找不到鍵的問題。在Gboard中,G就是左邊第16個鍵。此外使用這款鍵盤時,使用者手臂會自然展開,因此在工作時也可以伸展四肢。這款鍵盤也更容易清理灰塵,而需要協同開發的團隊,可以2人來個四手聯彈。在家中上班的人,也不用擔心鍵盤被寵物踩到。

圖片來源/Google日本

Google團隊宣稱,除了文字輸入外, Gboard還有其他功能。像是利用其長度來按手搆不到的開關、尋找掉到櫃子底下的東西,搭配鍵盤的「記憶棒」模式為小孩紀錄身高,或當成登山杖使用。

Google團隊說正在考慮一個可以捲起來輸入象形文字、且便於攜帶的版本,一個包含字母的長棒版本,以及一個發七彩光的遊戲版本。

Google已將這款鍵盤的設計電路圖及軟體等資源,透過GitHub公開

這是日本Gboard團隊最新設計。他們前幾年也都有相當新奇的鍵盤設計。去年是Gboard茶碗版,是結合茶杯和鍵盤,將鍵盤上的日語50音以50種魚取代2019年則是可彎曲湯匙「鍵盤」,在可彎曲湯匙上安裝彎曲感測器,使用者以彎曲幅度轉換成字元輸入。

圖片來源/Google日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