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右圖)Steve Jurvetson,CC BY 2.0, via flickr

在為退出收購紛擾了數個月之後,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昨(4)日再次宣布將以最初的價格每股54.20美元收購社群平臺推特(Twitter)。

馬斯克僅透過推特表示,收購推特是實現綜合性App—X的加速器。推特則同步宣布,已經接到馬斯克團隊信件,告知他們已通報美國證管會(SEC)。推特再次聲明該公司目的是推動完成每股54.20美元的收購案。

在提交給SEC文件中,馬斯克團隊表示有意根據4月25日的合併合約,推動交易案完成,但前提是德拉威衡平法院立即終止推特vs.馬斯克一案,以及所有相關審理。

本案是在5月間馬斯克基於推特假帳號比例申報不實欲退出收購後,雙方鬧進法院的最新進展。馬斯克以推特實際假帳號數遠高出財報宣稱的5%,多次聲明推特方面不願配合調查,威脅要終止收購。7月推特向德拉威州衡平法院提出訴訟,要求馬斯克依約完成收購。審理預定在10月17日展開。最新發展顯示推特的官司策略奏效,迫使馬斯克陣營同意和解。

最新發展有些讓人意外。雖然一般相信,推特祭出官司策略的贏面較大,但是比較令人好奇的是馬斯克方面竟然還願意維持最初提出的收購價。媒體推測是因為法院審理前公布的證據,讓馬斯克預期到敗訴結果。

首先,一些雙方文字訊息紀錄顯示,假帳號比例並非馬斯克退出收購的主因,而是俄烏戰爭,全球景氣衰退等原因。其次,The Verge報導,馬斯克聘請來分析推特假帳號的2家業者,一家數據結果和推特的5%差不多,另一家則顯示高出11%,但是並不夠顯著。第三則和上個月在媒體國會面前爆料推特資安做得很差的推特前資安長有關。推特請求出示的法院證據顯示,5月初馬斯克團隊接獲一封匿名信,要和他們聯繫。談論內容不明,來源僅顯示是推特前高層主管,但據Techcrunch報導,極可能是前資安長Peiter Zatko,他曾堅稱爆料之前和馬斯克並沒有過聯繫。

隨著本消息公布,推特周三股價由42美元一舉跳高到52美元,漲幅約2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