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witter

Twitter本周終於推出了編輯功能,讓使用者可編輯已經張貼的推文,不過,此一功能目前仍僅限訂閱Twitter Blue的用戶試用。

身為Twitter最大股東、目前仍身陷是否買下Twitter風暴的馬斯克(Elon Musk)曾在今年4月進行一項民調,詢問Twitter用戶是否想要編輯按鍵,結果吸引了逾440萬名使用者參與,高達73.6%想要編輯按鍵。

根據Twitter的說明,編輯按鍵會出現在推文送出的30分鐘之內,以讓使用者可以進行任何的變更,但只能變更5次。編輯之後的推文也會出現「已編輯」(Edited)的圖示,任何人點擊之後都能看到尚未編輯之前的版本。

目前此一功能僅供Twitter Blue訂閱用戶試用。Twitter是在去年6月發表需要付費訂閱的Twitter Blue服務,Twitter Blue用戶可享有特別的功能,像是無廣告的文件、書籤文件夾、客製化的程式圖示、更方便閱讀的Reader工具及客製化主題等。除了固定的功能之外,還能測試正於Twitter Blue Labs中實驗的新功能,例如編輯,或是上傳更長的影片與NFT頭像等。

迄今Twitter已於美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推出Twitter Blue服務,其每月訂閱價格亦自今年7月從2.99美元漲到4.99美元。Twitter並未公布Twitter Blue的用戶數,且財報中亦將Twitter Blue、開發者平臺及其它訂閱服務一同列為「訂閱與其它營收」,在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11.8億美元總營收中,該類別的營收為1.01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