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gic Leap

Magic Leap上周五(9/30)公布第二代同名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眼鏡,主打商用市場,較第一代更輕、更小,已經在歐美等10多國家上市。

Magic Leap 2現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沙烏地阿拉伯、以及法、德、義、荷等15個歐盟國家上市,預定今年底前在日本及新加坡上市。

Magic Leap 2定位在商用市場。製造商Magic Leap稍早和軟體廠商包括Cisco、 SentiAR、NeuroSync、Heru、Taqtile、PTC 和Brainlab合作早期試用方案,推出主打醫療、製造業、國防及零售應用,像是員工訓練、視訊通話、遠端協助等。

在規格上,Magic Leap 2重260公克,較2018上市的第一代輕20%,體積小50%,視角可達70度號稱業界最大,以及最佳畫質及文字易讀性。此外新版AR眼鏡使用Dynamic Global and Segmented Dimming技術,使其在光線較亮的環境,如室外使用仍具有清晰影像。搭載AMD 4核Zen處理器、AMD RDNA2 GPU,使其宣稱運算效能優於市面上所有其他獨立式AR裝置。

圖片來源/Magic Leap

其他規格包括內建1260萬像素攝影機、16GB LPDDR5記憶體、空間音效支援,以及5.1藍牙及Wi-Fi 6連線能力,以及粗估3.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此外,Magic Leap公司也強調產品不連線到中央伺服器或雲端,也不蒐集遙測資料(telemetry),提供企業和開發商開發彈性、資料隱私和雲端自主性。

Magic Leap並公布產品售價、款式。Magic Leap 2分成三款,首先是Base,鎖定專業人士及開發商,包含一個眼鏡及1年限定範圍保固,起價則由2,295美元調高為3,299美元。其次是Developer Pro,限定應用開發商內部開發及測試之用,除了眼鏡還提供企業級功能、開發工具、樣本專案以及每月定期釋出的早期版軟體,以及1年限定範圍保固,售價4,099美元起跳。

最高級是Enterprise版,鎖定大型IT部署及需要紮實企業級功能的環境,企業將可透過UEM(統合式端點管理)/MDM(行動端點管理)方案每季接獲更新軟體,以及2年的功能及更新保固,售價4,999美元起跳。

本周Nvidia在其開發者大會GTC22上,居家翻新設備零售商Lowe展示以Magic Leap 2執行倉儲商品盤點、檢貨等應用,Lowe製作的3D產品素材也可用於所有以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開發工具創造的元宇宙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