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oudflare

提供內容遞送網路暨DDoS緩解服務的Cloudflare在周三(9/28)發表了免費的Turnstile,意欲取代經常造成使用者困擾的Captcha圖靈測試。

Captcha是一個用來辨識網站造訪者是真實人類或機器人的有效工具,通常是要求使用者輸入網頁上所出現的扭曲文字,或辨識不同的圖案來驗證造訪者身分,然而,根據估計,全球人類每天大概要浪費500年的時間來解決網站上所出現的Captcha測試,也讓許多業者企圖取而代之,例如蘋果在iOS 16與macOS Ventura中所採用的私有存取令牌(Private Access Tokens,PAT),或是Cloudflare於今年4月宣布,該公司已以Managed Challenge來取代Captcha。此次Cloudflare所發表的Turnstile便是採用與Managed Challenge同樣的技術。

Cloudflare解釋,Turnstile是一個無形且更聰明的Captcha替代品,該解決方案可從輪替的一系列瀏覽器挑戰中自動選擇,它在背景尋找來自人類使用者的訊號。此外,Turnstile還能調整挑戰的難易度,針對那些看起來不像是人類行為的造訪者祭出較難的挑戰,亦能辨識蘋果於macOS與iOS中植入的PAT,簡化蘋果裝置的驗證程序。

上述的瀏覽器挑戰主要是一些小型且非互動性的JavaScript,以蒐集有關造訪者或瀏覽器環境的訊號,像是工作證明、空間證明、Web API的深測,或是其它用來檢測瀏覽器與人類行為的挑戰。Cloudflare亦強調,Turnstile並不會蒐集、觸碰或儲存使用的裝置資料。

在Cloudflare啟用了Managed Challenge之後,該站已減少91%的Captcha使用量,且預計今年底會達到99%。此外,每個使用者平均花在Captcha解題的時間為32秒,轉移到非互動挑戰之後,則僅需1秒。

Cloudflare開放所有網站、不管是否為該公司客戶,都可免費使用Turnsti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