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就在蘋果公布新iPhone 14系列與Apple Watch Series 8的同時,YouTube上出現一則以蘋果為名義的加密貨幣詐騙直播影片。

這則影片名稱是「Apple Crypto Event. Ceo of Apple Tim Cook: Apple & Metaverse in 2022.」活動,內容其實取自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018年接受《CNN Money》的訪談,右上角以比特幣(bitcoin)及以太幣(Ethereum)兩大加密貨幣的logo加強可信度,不過字幕部位卻有不知所云的「Urgent News」字樣。

這則影片是在「Apple Live」頻道串流直播,若點入則會連到完全與蘋果不相關的加密貨幣網站,不確定是否為蘋果網站遭劫持播放詐騙影片,或是本身就是個以蘋果為餌的詐騙頻道。但《The Verge》報導,影片直播時有數萬人觀賞。

YouTube並未對此說明,不過在媒體報導後,已遭YouTube以違反服務規定為由移除。

推特(Twitter)、臉書或YouTube上以名人、知名公司背書的加密貨幣詐騙屢見不鮮,比爾蓋茲、巴菲特、馬斯克(Elon Musk)等人的影像,都曾被用於製作詐騙內容,2018年的推持詐騙還成功騙取了消費者數十萬美元,歹徒手法最近更進化到以合成馬斯克、知名投資人Cathie Wood的Deepfake影片進行詐騙。為此,Google AI模型的服務Colab最近也開始禁止使用者用它來製作Deepfake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