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tt buchanan,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的遺孀Laurene Powell Jobs,以及賈伯斯的兩位同事與好友,蘋果執行長Tim Cook及蘋果前設計長Jony Ive,在周三(9/7)參與Code 2022座談時,共同揭露了用來紀念賈伯斯的檔案館Steve Jobs Archive

這個檔案館的網址stevejobsarchive.com很直覺,現有的內容也很簡單,開頭就是一封賈伯斯在2010年寄給自己的信,之後則列出了賈伯斯在不同場合的演講片段,不管是信件或是演講片段,都是為了表達賈伯斯對生命的核心理念。

賈伯斯經常寄信給自己,這封信的大意是他享受了許多人的發明與成果,從食物、衣服、語言、數學、自由到音樂,感謝他身為人類所得到的一切。

接下來的影片則多半有關賈伯斯的名言,同時反映了他的態度,例如他在2005年向史坦福大學的畢業生說:「把自己重新當作一個初學者,對每件事都不必那麼確定,這樣的輕盈讓他進入了生命中最有創意的時期。」其實這場演講也誕生了賈伯斯最常被引用的一句話「Stay Hungry,Stay Foolish 」只是該檔案館選用了前者。

除了檔案館之外,未來賈伯斯的親友也打算展開各種專案、獎學金、收藏或是合作等,期待可反映與延續他的價值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