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針對商業使用,在Android 13添加更多企業級功能,包括升級Android管理API、改進工作資料夾(Work Profile),以及提供IT管理員更多保護公司裝置的方法。從Android 13開始,Android管理API不僅是管理裝置的政策,同時也可以在企業裝置上自定義員工體驗,像是裝置配置和用戶配置,官方提到,這賦予Android Enterprise團隊推出更多新功能的能力。

用戶在新版本Android中,可以更容易地區分工作和個人使用,工作資料夾可以協助保持公司資料的可存取性和安全性,以及員工個人資料的私密性和獨立性,在Android 13中,工作配置和個人資料之間切換更為直觀,員工可以透過應用程式的安裝位置,選擇在工作或是個人資料夾中開啟應用程式。

像是當用戶不想要YouTube上工作相關的訓練影片,影響個人的觀看列表,便可以選擇在瀏覽器存取這些內容,而非使用個人的App,員工還可以在應用程式共享圖片時,在工作和個人照片庫間切換,並且僅授予存取特定圖片,而不是存取整個媒體庫的權限。

工作資料夾現在提供更多生產力工具,智慧聽寫功能可在Pixel裝置的工作資料夾應用程式使用,因此Android聽寫建議可以維持獨立,工作用術語則不會影響個人聊天使用。所有Android 13裝置還可從工作應用程式使用NFC,以啟用數位存取徽章,或是在工作資料夾中使用感應支付。

在Android 13中,IT管理員有更強大的裝置控制能力,像是控制裝置的Wi-Fi連接,實現Wi-Fi Direct和Wi-Fi網路共享等功能,且為了支援更快的安全修復程式安裝,Android 13將藍牙和超寬頻(UWB)添加到超過30個模組的列表中,這些模組因此可以透過Google系統遠端更新。

Google也預告Android 13將推出遺失模式和工作Wi-Fi私密連接功能。在啟動遺失模式之後,IT管理員可以鎖定並且定位公司擁有的裝置,防止未經授權的存取,並且在裝置上顯示公司聯絡資訊,另外,工作Wi-Fi私密連接功能,可在員工使用公司Wi-Fi時,自動加密並且路由個人資料網路流量,以強化員工隱私保護。這兩項功能都會透過Android管理API釋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