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美國洛杉磯聯合學區(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LAUSD)周一(9/5)表示,它們在周末偵測到IT系統的不尋常活動,經確認是遭到勒索軟體攻擊。

圖片來源/Los Angeles Unified School District

LAUSD為全美第二大學區,學區內約有1,000所學校,聘僱了2.6萬名老師,並擁有66萬名學生。根據LAUSD的初步分析,重大業務系統並未遭到破壞,包括員工醫療保健與薪資系統,或是學校的安全及緊急系統,但電子郵件、電腦系統或部分應用程式可能無法存取。

美國白宮在得知LAUSD遭到網路攻擊之後,立即指派教育部、聯邦調查局(FBI)及美國網路安全及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予以協助,LAUSD亦於資安專家的協助下,展開對學區的額外保護。此外,LAUSD也將設立一個獨立工作小組,於90天內提出建議措施並定期更新復原狀態。

目前並不確定攻擊LAUSD的勒索軟體集團,但Emsisoft分析師Brett Callow向《TechCrunch》透露,LAUSD已是今年以來第五十個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的學區了。不論如何,LAUSD在修復系統的同時,已經於本周二(9/6)重新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