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布最新9月VS Code Python擴充套件更新,這個版本更新重點包括除了改進Jupyter筆記本的IntelliSense支援外,還新加入了Flake8擴充套件,另外,Unittest和筆記本圖像貼上功能也在這個版本獲得改進。

由於語言伺服器協定的更新,加入了對筆記本的支援,因此現在Python使用語言伺服器Pylance時,對帶有Python核心的Jupyter筆記本,IntelliSense將提供更好的支援。當開發者在筆記本檔案編寫Python程式碼的時候,不僅可以獲得更好的自動完成建議,也可以使用重構功能,像是擷取變數、擷取方法以及自動匯入。

微軟分離Python擴充套件功能發布獨立擴充套件的工作持續進行,在pylint、black和isort之後,現在又有一個新擴充套件Flake8,這也是一個使用語言伺服器協定提供linting支援的擴充套件,開發者現在就可以從市集中安裝這個新的擴充套件,官方提到,Flake8能夠與Pylint一起使用,兩者不會互相衝突。

Python擴充套件新版本改進Unittest的運作,同時用戶現在也可以方便地將圖片檔案和螢幕截圖,貼上到筆記本的Markdown單元格中,雖然是簡單的小功能,卻能夠在編寫筆記本時更方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